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一系列活动欢度重阳节
发布者:谢茜茜 发布日期:2016/10/11 15:15:00 浏览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关爱老人,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为老同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109日上午,在院七楼会议室举办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和防范诈骗专题讲座。院长王宝金同志首先为老同志介绍了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工勘、测绘、海洋、地灾、水工环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及院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

紧接着由受邀的厦门市刑侦支队陈进财教导员为老同志做防诈骗知识讲座,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防止老年人被骗。陈教导员以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真实事件为案例,耐心的讲解了常见的电话诈骗和网络诈骗等诈骗案件,例如在电话中谎称医保卡有异常,需要按提示操作;假冒警察声称银行账户异常,需要将钱转移到安全账户,通知你在某活动中中奖了,需缴纳一定的税款等,让老同志们多了解诈骗的方式、手段,防止受骗上当陈教导员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将家庭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在遇到有人在电话中声称自己是警察或法院工作人员时,不要慌乱,不要紧张,应该挂掉电话,向民警或单位组织求助,因为无论涉嫌什么罪责,公安机关都不会要求其转账汇款;对于保健品,凡是包治百病的药物不要轻信。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都表示,这次的讲座学到了很多防骗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不寻常的事一定会谨慎小心,冷静观察,多问问儿女或单位工作人员,以防受骗。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