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苾茵 发布日期:2019/10/15 16:50:5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一是在历史记忆中传承精神,展现兴国历程。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拉开了在全院兴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序幕。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红军到达闽西后,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的非凡历程。片中青年革命领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的光辉形象,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崇高品质,激励着每一名观影的党员干部。

二是在庆祝展板上书写祝福,厚植爱国情怀。

“国兴家和”、“腾飞吧,中国”……我院职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板上,郑重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以留言祝福的形式抒发对于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通过‘共为祖国献祝福’的形式,让爱国情有了更具体的表达,我们写下的不仅是一句祝福,更是当代地质人与祖国共奋进的责任和担当。”岩土设计分院的一名职工这样表示。

三是在摄影作品里记录风采,牢记报国初心。

和国旗合影,留下国旗上的“中国红”,我院发起“我和国旗合影”有奖征集活动,鼓励我院职工通过摄影的形式,记录下与国旗同框的美好瞬间。

无论是单人照或是集体照,无论是手摇小国旗或是“我和国旗同框”背景板,无论是野外一线、项目现场或是我院基地,广大职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和国旗“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展示了我院职工团结拼搏、勇担使命的不变初心。院工会还将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20幅摄影作品。

本次活动,职工参与度高,积极性强,让我院职工更直观具体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