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福建省首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戴一鸣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方志峰 发布日期:2019/12/13 9:53:22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首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戴一鸣受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推动工程勘察技术进步的思考与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以当下勘察行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提出了借助信息技术、集成创新、融合应用的新思路,将影响勘察质量的主要钻探参数、取样、原位测试和室内土工试验全过程源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构建数据库及信息管理平台,继而实现勘察全过程的信息化监管。会后,戴教授还辅以生动的实例分享了勘察设计创优资料整理过程中技术特色、技术成效与深度的编制经验。

     本次报告内容或占据技术前沿、引领行业方向,或深入而务实,令与会技术人员耳目一新,受益良多,对提升我院的勘查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