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江恕 发布日期:2021/11/19 11:31:29 浏览次数:

         111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科级干部共计23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拓展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辅导学习文章,集中观看了全会精神辅导学习视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我们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院职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迅速学习宣传,做到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谋划,周密部署安排,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和手段,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学用结合。要紧扣地质工作实际,落实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地质工作的结合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牢“意识形态”正确方向,筑牢“质量、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四个底线,推动转型升级,服务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发挥地质工作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应有之力、担应尽之责。

 

 

审核人:王 莹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