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 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江恕 发布日期:2022/10/11 9:19:29 浏览次数:

         1010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内容和10月8日福建省地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及相关解读文章。

会议指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高度肯定他们几十年来坚守地质报国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深情勉励他们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这是全国地质队伍的光荣,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感动、倍加振奋。我们要勇担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大使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对标山东地质六队,发扬厦院人“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在地矿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明确“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矿产资源作用的重要定位,强调“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凝聚力、学出战斗力、学出向心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从回信中汲取先锋力量,领悟“英雄地质队”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义,找差距、补短板,大力弘扬“三光荣”传统和“四特别”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新突破。广大职工特别是科级干部要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以身作则、务必加强管理,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舆情管理三项工作,打赢厦院地矿经济百日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拓展地热清洁能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出让地块调查、海洋地质调查、地质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工作,让地质服务与政府需求、社会需求精准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和地质技术保障;四要加强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高精尖人才培养力度,传承优良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流地质队伍,持续不断开创我院地矿工作新篇章,为服务厦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厦院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审核人:王 莹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