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福建省厦门地质工程勘察院党委开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牢记为民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灵秀 发布日期:2023/12/18 15:43:22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厦门地质工程勘察院党委组织全院60余名党员走进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牢记为民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走深走实。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接受红色革命洗礼

          进入谷文昌纪念馆,经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序厅、饱经苦难的昔日东山、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精神永驻的绿色丰碑、今日东山等八个展区。展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再现了“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矢志不移带领东山人民致力发展、植树造林、根治风沙,从根本上改变了东山的生态环境和落后面貌的动人情景,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和理解了东山百姓“先祭谷公,后拜祖宗”的朴素之情。

 

瞻仰谷文昌陵园 缅怀谷文昌丰功伟绩

参观完谷文昌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来到谷文昌同志塑像前,怀着崇敬和思念之情,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谷文昌书记,深刻感悟 “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参观谷文昌廉政主题馆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进入谷文昌廉政主题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干们参观了馆内图文并茂的事迹记载、实物陈列及视频资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以及反对四风四个方面学习了身后退公物”“亏待女儿住宿认便宜”“代志找书记40个廉洁事迹,切实感悟了谷文昌书记一心为民、忠诚担当的公仆情怀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谷氏家风,激励党员干部汲取先进力量,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审核人:王 莹

 

工程实例

MORE»